未分類

9/23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嘴爆習近平(含全文)

9/23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嘴爆習近平(含全文)

 我跟你說,就在5個小時前,我們睡的正甜時,這個世界又朝分裂更進一步了(無誤)。

川普指著中國大罵特罵,難聽到你以為他是在私底下跟別人講電話,口無遮攔。

但他不是,他罵的場合不是什麼朋友聚餐。

是第75屆聯合國大會。

從今天清晨開始,聯合國在紐約舉行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

過去這個峰會都會吸引上萬人到場,國家元首們齊聚一堂,分別上台露露臉發表演說。

但今年疫情這麼嚴重,哪有辦法聚在一起呢?

沒辦法,只能開視訊了。

圖:美國之音

 

各國領袖必須提前4天用預錄的方式對所有人發表10分鐘左右的演說,然後再派一位代表到現場聆聽和參與談話。

也就是說,各國領袖是無法於現場立即反應或進行激烈交鋒的,哎真是可惜。

那你就錯了!

就是因為別人無法反駁,我本人也沒到場,講完沒人可以蓋我布袋,

這麼完美的場合,我還不嘴爆啊!

這就是川普的打算。

這次川普和習近平都有預錄影片,川普的先播,習近平隨後,

然後習近平的影片就呈現一種「完全不知道自己上一秒被狂轟,繼續提倡世界和平」的荒謬感,我整個要笑死。

今天我也不用寫什麼太深奧的,直接把川普和習近平的演講文丟出來給大家。

首先是川普演講全文,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個人翻譯的超好笑,但又不失原意,

決定直接引用他的貼文,大家可以認真看,真的會笑死。

 

—以下內文來自Tommy Chen—

今年是UN成立75周年,也是終戰75周年,我們這個世界現在又面臨了一場重大的危機,敵人是看不見的─中國病毒(這裡照翻喔),他奪走了難以計數的生命。

但美國積極反應,向國際友人提供了無數的呼吸器,以最快的速度開發可行的療法。同時在我們的努力下,現在有3個疫苗已經進到最終期臨床試驗,現在已經進入量產階段,只要通過審查就可以馬上讓最多人使用。

我們會打敗這個病毒,戰勝疫情,進入一個無比繁榮的時代,但我們不會忘記把這個病毒送給全世界是誰的責任─就是中國!他們把國內交通全部封鎖的同時,卻放任病毒透過國際航班向全世界大放送。他們一邊罵我禁止中國人進入美國,但同時把他們自己國人通通軟禁起來。

同時聯合也被他們實質控制的WHO,向全世界謊稱中國病毒不會人傳人,無症狀感染者也不會傳染給別人。(鏡頭轉向屁股長刺的中國代表)中國同時也把各種垃圾倒進海洋,把水銀釋放進大氣。碳排放是美國的兩倍,而且還在增加。

美國雖然沒有加入巴黎協議,但是去年減少的碳排放比世界任何國家都多!那些譴責美國不加入巴黎協議但是對中國輕輕放下的國家,只是想要當個國際酸酸,欺負美國,但是林北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如果聯合國要當個有用的人(X)組織(O),就應該面對世界上真正的問題,包括恐怖主義、女性壓迫、強迫勞動、毒品交易、人口販運、宗教壓迫還有(強調語氣)種族壓迫與清洗! 美國永遠會是人權的頭號擁護者,打敗以上的問題,還有「保護還未出生的嬰兒們」(譯按: Errrrr…)。

美國的繁榮就是世界的繁榮,過去三年我們發大財了,接下來還要繼續發大財。我們過去四年花了2.5兆美金在軍事發展,維持世界的和平。我們的砂鍋(X)拳頭(O)世界最大,而且第二名還看不到車尾燈。我們終於硬起來反對中國的經濟霸凌,我們讓NATO會員國不再當媽寶,讓他們出了該出的錢。拉丁美洲中南美洲的大家一直都是美國的好麻吉,原本不太算是的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我們也都幫助他們成為美國的自由人權好朋友。

中東的恐怖主義也被我們壓在地上摩擦,ISIS掰掰、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我們制裁、恐怖主義領袖我們幹掉。

巴爾幹和中東幾十年看不到徵兆的和平,也在我的帶領下,塞爾維亞跟科索沃簽了經濟協議,UAE、巴林和以色列也關係正常化,其他中東國家排隊中。美國就是世界和平的促進者,但是這份和平需要一點點力量。

我們現在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還強,我們的軍事黑科技來到一個前所未見的階段,甚至我想到我們的武器這麼厲害,我自己都會怕啊。

過去幾十年來,一堆陳腔濫調的背後是有些國家不斷想擴張的野心,但實際上只有你好好照顧你自己的國民,才能找到與自己和全世界和解(X)合作(O)的基礎。作為美國總統,我把那些屁話通通留在過去,只有「美國第一」才是真理。我也鼓勵所有領導人,要把自己的國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這是你們應該做的。

我對於明年大家能夠面對面開會聊天這件事信心爆棚啊。到時候也會是歷史上最棒的一年!天佑大家、天佑美國、天佑聯合國。

—全文結束—

節錄部分影片,00:48可以看到屁股長刺的中國代表

Trump blasts China for the #Covid19 pandemic in a pre-recorded speech to the UN’s General Assembly.

The U.S. President also called on the international body to hold China accountable pic.twitter.com/S6638vODyg

— Bloomberg QuickTake (@QuickTake) September 22, 2020

川普講這一篇約7分鐘,裡頭大概有6.5分鐘都在罵中國,到底有多討厭中國XDD。

但我也是蠻佩服他的,在講求溫良恭儉讓的這個世代,也只有他會把話講這麼白。

老實說,他說的還真的都對。

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時,美國第一個對港府高層祭出制裁;

UAE和巴林在川普時代和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

塞爾維亞也真的和科索沃好好坐下來,簽一份經濟協議。

這些真的都是很難得外交成果,但川普就是有辦法促成。

我覺得他就是那種品性很差的壞小孩,但當學校來了一個惡霸流氓(a.k.a中國)時,只有他敢對抗這個惡霸,

然後和惡霸打的你死我活後,壞小孩還回頭炫耀說你看我拳頭很大顆吧你們這群小孬孬。

這個壞小孩個性真的很差,是長輩不會喜歡、同學會排擠的那種,但至少他出了第一拳。

好啦,在貼習近平的全文以前,我這邊先補充法國和俄羅斯的發言,因為我覺得蠻好笑的。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世界的未來不應該局限於中美之間的競爭,呼籲在應對全球挑戰方面達成“現代新共識”。」

(敏迪翻譯:不要忽略我們啊,給歐洲國家一點鏡頭好嘛!)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希望盡快舉行在線會議,以討論全球疫苗合作以及疫苗生產方式。」

(敏迪翻譯:因為我們疫苗hen厲害啦,大家敢快稱讚我們~)

 

最後,我們就來看看習近平講了些什麼,總是要平衡報導。

不過習近平的原文有夠長,我怕大家看不完跳出了,

所以我先用個一兩句話摘要。

習近平基本上就是把自己塑造成世界領袖,以多邊主義、全球化捍衛者、聯合國救星等形象,跟大家說,我們中國就是愛好和平。

其中一段話幾乎可以做個總結:

 

「中國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我宣布,中國將向聯合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義應對計劃再提供5千萬美元支持。」

 

—以下直接引用習近平原文—

主席先生,

各位同事: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也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昨天,聯合國隆重舉行紀念峰會,銘記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歷史經驗和教訓,重申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堅定承諾,具有重要意義。

主席先生!

人類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進行鬥爭。病毒肆虐全球,疫情不斷反復。我們目睹了各國政府的努力、醫務人員的付出、科學工作者的探索、普通民眾的堅守。各國人民守望相助,展現出人類在重大災難面前的勇氣、決心、關愛,照亮了至暗時刻。疫情終將被人類戰勝,勝利必將屬于世界人民!

——面對疫情,我們要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調集一切資源,科學防治,精準施策,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一位患者,堅決遏制疫情蔓延。

——面對疫情,我們要加強團結、同舟共濟。要秉持科學精神,充分發揮世界衛生組織關鍵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堅決打贏全球疫情阻擊戰,反對政治化、污名化。

——面對疫情,我們要制定全面和常態化防控措施。要有序推進復商復市復工復學,創造就業,拉動經濟,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和活力,主要經濟體要加強宏觀政策協調,不僅要重啟本國經濟,而且要為世界經濟復蘇作出貢獻。

——面對疫情,我們要關心和照顧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國際社會要在減緩債務、援助等方面採取及時和強有力舉措,確保落實好《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幫助他們克服困難。

75年前,中國為贏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支持建立了聯合國。今天,秉持同樣的擔當精神,中國積極投身國際抗疫合作,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貢獻中國力量。我們將繼續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和診療技術,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持和幫助,確保全球抗疫物資供應鏈穩定,並積極參與病毒溯源和傳播途徑全球科學研究。中國已有多支疫苗進入Ⅲ期臨床實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中國將落實好兩年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的承諾,深化農業、減貧、教育、婦女兒童、氣候變化等領域國際合作,助力各國經濟社會恢復發展。

主席先生!

人類社會發展史,就是一部不斷戰勝各種挑戰和困難的歷史。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相互影響,但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沒有變,各國人民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期待更加強烈。新冠肺炎疫情不會是人類面臨的最後一次危機,我們必須做好攜手迎接更多全球性挑戰的準備。

第一,這場疫情啟示我們,我們生活在一個互聯互通、休戚與共的地球村裏。各國緊密相連,人類命運與共。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從他國的動蕩中收獲穩定。如果以鄰為壑、隔岸觀火,別國的威脅遲早會變成自己的挑戰。我們要樹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意識,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維,樹立大家庭和合作共贏理念,摒棄意識形態爭論,跨越文明衝突陷阱,相互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模式,讓世界多樣性成為人類社會進步的不竭動力、人類文明多姿多彩的天然形態。

第二,這場疫情啟示我們,經濟全球化是客觀現實和歷史潮流。面對經濟全球化大勢,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裏假裝視而不見,或像堂吉訶德一樣揮舞長矛加以抵制,都違背了歷史規律。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閉孤立的狀態,更不可能被人為割裂。我們不能回避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挑戰,必須直面貧富差距、發展鴻溝等重大問題。我們要處理好政府和市場、公平和效率、增長和分配、技術和就業的關係,使發展既平衡又充分,發展成果公平惠及不同國家不同階層不同人群。我們要秉持開放包容理念,堅定不移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旗幟鮮明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第三,這場疫情啟示我們,人類需要一場自我革命,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地球。人類不能再忽視大自然一次又一次的警告,沿著只講索取不講投入、只講發展不講保護、只講利用不講修復的老路走下去。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代表了全球綠色低碳轉型的大方向,是保護地球家園需要採取的最低限度行動,各國必須邁出決定性步伐。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各國要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歷史性機遇,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蘇”,匯聚起可持續發展的強大合力。

第四,這場疫情啟示我們,全球治理體係亟待改革和完善。疫情不僅是對各國執政能力的大考,也是對全球治理體係的檢驗。我們要堅持走多邊主義道路,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全球治理應該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各國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使全球治理體係符合變化了的世界政治經濟,滿足應對全球性挑戰的現實需要,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歷史趨勢。國家之間有分歧是正常的,應該通過對話協商妥善化解。國家之間可以有競爭,但必須是積極和良性的,要守住道德底線和國際規范。大國更應該有大的樣子,要提供更多全球公共産品,承擔大國責任,展現大國擔當。

主席先生!

今年以來,14億中國人民不畏艱難、上下同心,全力克服疫情影響,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我們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走的是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共同發展的道路。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范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我們不追求一枝獨秀,不搞你輸我贏,也不會關起門來封閉運行,將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中國經濟發展開辟空間,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增添動力。

中國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我宣布:

——中國將向聯合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義應對計劃再提供5000萬美元支持;

——中國將設立規模5000萬美元的第三期中國-聯合國糧農組織南南合作信托基金;

——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將在2025年到期後延期5年;

——中國將設立聯合國全球地理信息知識與創新中心和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新助力。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歷史接力棒已經傳到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我們必須作出無愧于人民、無愧于歷史的抉擇。讓我們團結起來,堅守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世界更加美好的未來!

 
—全文結束—
 
到底要講幾次主席先生!!!!!!
 
 
 
 
建議下載敏迪選讀專屬App,每天收到第一手新聞
 

 
這裡可以找到敏迪
 
Podcast頻道
Spotify https://spoti.fi/2yGqTRa

 

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
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
敏迪選讀訂閱(嘖嘖)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