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

9/14 疫情整理、德國發現非洲豬瘟、英國脫歐有困難

我現在人正在開車前往台中的路上,沒意外的話應該10點就可以抵達出差目的地了。

也因為我七點就得出門,所以今天的新聞就是一樣整理快訊,明天再給大家又大又硬的新聞啦。

全球疫情數據(截至9/13 21:00)

  • 全球確診人數:2880萬人
  • 全球死亡人數:92.1萬人
  • 各國確診以及死亡人數:
    • 美國:總確診658萬人,日增4.1萬人;總死亡19.7萬人。
    • 印度:總確診475萬人,日增9.7萬人;總死亡7.8萬人。(超越巴西,日增9萬人)
    • 巴西:總確診432萬人,日增3.3萬人;總死亡13.1萬人。
    • 俄羅斯:總確診106萬人,日增0.5萬人;總死亡1.8萬人。
    • 秘魯:總確診72.3萬人,日增0.6萬人;總死亡3萬人。
    • 哥倫比亞:總確診70.9萬人,日增0.6萬人;總死亡2.2萬人。
    • 墨西哥:總確診66.4萬人,日增0.5萬人;總死亡7萬人。(超越南非)
    • 南非:總確診64.8萬人,日增0.1萬人;總死亡1.5萬人。
    • 西班牙:總確診56.6萬人;總死亡2.9萬人。
    • 阿根廷:總確診54.6萬人,日增1萬人;總死亡1.1萬人。

重點國家

美國
聯合國12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對抗疫情的決議案,但美國和以色列都投下反對票。聯合國這項決議「呼籲國際加強團結合作以控制、減輕和擊敗疫情,以及相關衝擊」。這項決議支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3月呼籲交戰的國家停火。「緊急移除不公平的障礙」,以利取得抗疫物資。這些不公平的障礙指的是制裁措施。美國主要是不滿某一段性健康和生殖健康領域保護婦女的段落,所以投反對票。

印度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11、12日連兩天,都出現單日新增9萬例以上確診病例,也因此造成該國累計病例快速增長。截至13日止,除了首都新德里外,孟買(Mumbai)、清奈(Chennai)和浦納(Pune)三大都會區,是印度國內疫情最嚴重的三座城市。

約旦
《阿拉伯新聞》12日報導,難民專員辦事處於8日確認,在該國最大的敘利亞難民營扎塔里(Zaatari)發現了三起確診病例,而較小的阿茲拉克(Azraq)難民營區中則出現兩起確診。
這是約旦自3月報告了首宗新冠確診以來,在這兩所難民營中首次出現的確診病例。

第二個快訊我們講一下非洲豬瘟

霸特,這次不是發生在中國,

而是德國! 

德國農業部上週末確認境內爆發野豬感染首例非洲豬瘟,真是嚇壞歐洲了。

這隻野豬是在靠近波蘭邊界被發現的,所以大家就在猜,是不是波蘭傳過去的。

波蘭在去年12月就確診55起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的病例,現在大概有10個東歐國家都已經有非洲豬瘟的疫情了。

德國政府說,現在以發現野豬的地點為中心,直徑三公里內的地區都被圍上總長120公里的墊子柵欄,避免豬瘟疫情擴大。

然後,就在德國很老實的公布首例非洲豬瘟後,

中國就立刻宣布禁止進口德國豬肉惹~

阿哈哈哈哈,中國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當時你國內爆發非洲豬瘟,我就沒看你有這種效率。

不過說實話,這個禁令蠻嚴重的,因為中國現在是德國豬肉最大單一國外市場。

萬一中國不進口德國豬肉,德國至少會損失上億歐元。

而且除了德國,荷蘭和丹麥也會被帶衰,因為他們兩國是德國仔豬的主要供應國。

總之呢,非洲豬瘟還沒有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大家記得不要從國外帶不明肉品回來喔。

(是說現在也很難有機會從國外進來,沒想到是新型冠狀病毒阻止了非洲豬瘟啊,這是什麼以毒攻毒...)

最後一個快訊我幫大家更新一下英國脫歐最新進展

你還記得英國正在跟歐盟談新的貿易協定吧?

英國脫歐已經超過半年了,到今年年底前都還是所謂的脫歐過渡期。

英國和歐盟本來應該要好好利用這個過渡期,討論出新的一份貿易協定,實現脫歐前後無縫接軌。

霸特,疫情擾亂所有進度。

他們雖然進行了八輪談判,但是目前還是有四大頑固難題,包含捕魚和魚市場的准入限制、愛爾蘭邊界等問題。

現在過渡期只剩下三個月,英歐看起來無法在上述議題取得共識,

摩根士丹利就分析,英國硬脫歐的機率從25%飆升到40%,這可不是大家期盼看到的結果。

另外英國現在也同時和美國、日本談協議(之前都用歐盟的,現在都得自己重新談),

我之後再找機會幫大家好好更新一下完整的談判進度。

—我是閒聊線—

我從上週三開始就過著瘋狂的移動人生,跑遍高雄、桃園、基隆,

今天的台中行算是崩潰忙碌的終點,明天起又可以恢復正常的上班族生活。

但是這樣的緊繃日子還是會一路過到今年年底,

所以每週還是會有一兩天請假唷。

謝謝大家體諒啦~

參考資料:

建議下載敏迪選讀專屬App,每天收到第一手新聞

Android:

這裡可以找到敏迪

Podcast頻道
Spotify https://spoti.fi/2yGqTRa

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
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
敏迪選讀訂閱(嘖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