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5/7 美國傭兵老闆如何煽動委內瑞拉政變!...然後失敗

今天又要講委內瑞拉了,

不過,今天主角不是馬杜羅和瓜伊多兩位總統,他們暫時先當配角。

這次的主角可是美國人來著!

在故事開始前,我先介紹一下,這一篇新聞的來源是轉角國際。

轉角國際是我最喜歡的台灣媒體,他們寫國際新聞比我還追本溯源,架構超完整。

這次委內瑞拉的新聞框架很大,轉折很多,我只能引述部分內容,

如果你覺得精采絕倫,建議到轉角國際看完整版喔。

美國傭兵2人被俘!委內瑞拉流亡軍「反攻祖國」登陸戰失敗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委內瑞拉又怎麼了—

每次講委內瑞拉都要前情提要。

現在委內瑞拉有兩個人都自稱是總統,

一個是現任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一個是自稱已經推翻政府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

馬杜羅手握軍力,還在總統府裡不動如山,而且身後有中國、俄羅斯、古巴等共產國家支持。

瓜伊多雖然人力單薄,被迫流亡在外,但也擁有美國、歐洲等西方國家支持。

今天的新聞可以先用一句話開場:

「馬杜羅抓到一批登陸的反叛傭兵,其中兩個竟然是美國人!」

5月3日,一艘載有武裝傭兵的快艇試圖從海灘登陸委內瑞拉。

結果這批傭兵很落漆,立刻被委國軍方逮個正著。

馬杜羅政府隔天在電視前驕傲的說,已經逮捕13名參與這次陰謀的「恐怖份子」。

接著,他秀出其中兩人的「美國護照」。

什麼?有美國人!

馬杜羅逮到機會,立刻把矛頭指向美國,說這是由邪惡美帝支持、哥倫比亞負責執行的恐怖行動。

這裡岔出來講美國和哥倫比亞的關係。

你要先知道,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都在拉丁美洲北邊,隔著加勒比海及墨西哥灣和美國相望。

哥倫比亞近年和美國關係匪淺,尤其歐巴馬上任後哥倫比亞人又更愛美國了一些。

他們兩國最近常一起打擊共產主義、毒品戰爭以及911事件所造成的恐怖主義威脅。

好拉回來,總之馬杜羅指控美國干預委內瑞拉政治,順便連哥倫比亞一起罵。

—這還不是更精采的—

川普當然是立刻反駁阿,他在5號的記者會上說委內瑞拉發生的事情都跟美國無關。

然而倒是真的有個美國人跳出來承認。

他不是白宮官員,他是這兩個美國籍傭兵的老闆,古德洛(Jordan Goudreau)。

古德羅(中)。圖/轉角國際

這個古德洛不好惹,他曾是美國陸軍精銳特戰隊「綠扁帽」的「戰爭英雄」,是精銳中的精銳。

在退役後,古德洛開了一間私人軍事顧問公司,叫「美國白銀公司」(Silvercorp USA)。

美國有很多這種退役軍官組成的傭兵組織,收大把費用當別人的保鑣。

白銀公司本來只是做些小本生意,提供反恐教練、私人維安等服務。

結果古德洛因為接下「委內瑞拉支援民主演唱會」維安工作,因緣際會認識了瓜伊多團隊,

就這樣,白銀公司開始提供跨國的「軍事服務」。

—關係越來越錯綜複雜—

古德洛一直想要說服瓜伊多出兵回攻委內瑞拉,這樣他的軍事服務就有生意可做了。

但瓜伊多是文人,他不想跟馬杜羅同個模樣。

於是他將古德洛介紹給同樣流亡在哥倫比亞的另一個反政府勢力,委內瑞拉陸軍少將阿爾卡拉(Clíver Alcalá Cordones)。

這個阿爾卡拉雖然和瓜伊多一起反馬杜羅,但他武官出身,身家又沒那麼清白(被美國判定為毒梟)。

所以瓜伊多其實一直堤防著阿爾卡拉。

我猜他把古德洛介紹給阿爾卡拉也是因為想看看他們兩個武勇之人會幹出什麼蠢事吧。

果不其然,古德洛把事情越搞越大。

他牽了美國一堆有錢人脈,跟他們說,等到瓜伊多成功拿回委內瑞拉,白銀公司就可以獲得特取開發合約,

他就靠這種「買空賣空」的遊說手腕募了超多軍事資金。

阿爾卡拉也很欣賞古德洛,人家都說文人相輕,沒想到這兩個武人則是惺惺相惜。

他們兩個理出一個共識,那就是「只有武力才是委內瑞拉政治的解決出路」。

於是,他們跑去像瓜伊多提議,要發起一個「基甸行動」,準備武力反攻祖國。

瓜伊多聽了他們的計畫後,你猜怎麼樣?

立刻分手!

哈哈哈哈哈古德洛和阿爾卡拉就是兩個血氣方剛的恐怖情人啊。

但古德洛還是不甘願,策畫了我們最一開始講的這個登陸行動。

結果你看吧,要反攻祖國也不策畫好,被抓包了吧!

古德洛的兩個傭兵被抓到後,瓜伊多也切割他,說古德洛的人馬與他無關。

美國川普那邊也立即否認。

然後古德洛還出來開記者會大聲嚷嚷,說推翻馬杜羅就在此刻,結果根本沒人理他。

古德洛你還是乖乖當私人保鑣就好,這種密謀叛變之事不適合你啦

這場失敗的登陸行動算是給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爭掀起一波新的高潮,但應該也改變不了現在的僵持局面。

整個新聞的細節和過程我省略了許多,

歡迎大家到轉角國際看完整報導唷。

參考資料: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