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3/28 「通俄門」是什麼? 穆勒報告結果出爐,川普沒通俄。

川普終於暫時從「通俄門」調查中解放了!
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前天宣布,沒有足夠證據說川普跟俄羅斯串通,川普不起訴!
蛤?通俄門是什麼?
就是有人懷疑川普串通俄羅斯,但因為尚未證實,所以用了「羅生門」的概念,媒體通稱為「通俄門」。
這個案子開始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大戰希拉蕊。
一開始希拉蕊聲望很高,大家都覺得她形象比較好,民調也領先川普。
結果突然冒出一個「電郵門」,害希拉蕊聲望整個下滑。
又是門!美國政治到底有幾扇門!
電郵門是那時候希拉蕊被發現之前當了四年的國務卿,都是用自己的私人email,沒有用政府加密的。
雖然後來被判定為「只是使用上貪圖方便,但不建議起訴」,還是大幅影響選情,被認為是希拉蕊選輸的最大關鍵。
重點來了!希拉蕊的競選團隊說,電郵門的證據是俄羅斯間諜提供的,俄羅斯在操控美國大選!
於是,川普就開始陷入通俄門風波。
川普有哪些嫌疑呢?

第一,川普是歷任總統候選人中,對俄羅斯最沒有敵意的,普丁甚至還曾經表達,希望是川普當選。
第二,當時美國司法部起訴12名俄情報官員,指控他們干預選舉。結果川普竟然幫俄說話,打臉自家人。
第三,第一任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詹姆斯.柯米(James Comey)才剛要開始展開調查,就被川普fire了
第四,川普的女婿庫許納曾建議設立一條防監聽的專線,與普丁熱線你和我。
當然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跡象,都讓民主黨緊抓著川普不放,就是要讓川普「一案斃命」。
結果前天,第二任特別檢察官穆勒宣布:
「調查結束…川普不起訴!」
穆勒報告中指出,俄羅斯的官方力量,確實介入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但是川普本人或競選團隊,都無法被證明有與俄國「共謀」的事證。
這時你可能會懷疑,欸這個穆勒是不是川普的人啊,球員兼裁判吧?
沒耶,穆勒之前服務過小布希和歐巴馬,是共和黨和民主黨都很尊敬的人。
穆勒也是很認真辦案,團隊耗時了22個月、發出了2,800多張傳票與500多張搜索票,甚至讓川普的一些心腹進入認罪協商。
但始終沒有取得川普勾結俄羅斯的具體證據。
通俄門的後續調查,基本上還是要等國會看過完整版的穆勒報告,才能做出解釋與解答。

但至少現在川普可開心了,立刻發推特說自己無罪,還說通俄門整件事就是在獵巫。
從調查案解脫後,川普就更能專心面對中美貿易戰和美墨圍牆了。
噢,說到中美貿易戰,我昨天查到一個新消息,中國今年可能會向美國購買 30 萬公噸的豬肉,比2017年高出 80%!
Yo~這可是很明顯地低頭啊,你要知道美國豬肉現在可是被中國課了報復性的超高關稅,62%!
美國豬現在進你中國這麼貴,你還要加倍購買,很明顯,你這不是跟美國求饒,就是你國內的非洲豬瘟慘到不行。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豬隻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 13%;其中,繁殖母豬數量年減 15%。
不管數字有沒有被美化,這都是個驚人的數字。
今天會在北京進行第8輪貿易談判,然後4/3再到美國繼續貿易磋商。
到底中國是真的低頭,還是禮貌性點頭,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發佈留言